红泥老火炉

留亦无言,忘也无碍

夏日五札

1.池塘
池塘的水涨起来了
仿佛是在一夜间
粼波微步,是你
在微光里的独舞

独舞?身披朝霞
面庞那一点腮红
羞涩了风


2.野麦
野麦子——
人们这样的称呼你
你也不言语
只把绿色的穗子指向
天空,霎那间:
夏天是属于你的了


3.赤山
赤山啊,每一次我的凝望
你是否都看见?
你的心被掏空
而那暗红色的胎记,依然
守口如瓶


4.305道
你比我更疲惫
当我颠簸在你的疲惫里
我忘记了我的来路
就像你,在迎来送往中
忘记了我


5.垂钓
垂钓者
像春天的一副油画
他用丝线将时间捆绑
时间在水里凝噎
在那里,鱼儿食下了钩子

可有谁问过它——
你愿意上岸吗?
 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红泥老火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