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泥老火炉

留亦无言,忘也无碍

北京胡同 - 曹思义

最早对胡同的思想认知源自于一部不温不火的电视,当刘若英手拿鲜花站在胡同口回眸的刹那,就会觉得胡同是那么的柏拉图主义。

我走过不少南方的胡同,但是从心底里来说还是觉得南方的胡同不够胡同,我们叫它“弄”或“巷”,从来不叫胡同,只有北方的胡同才最有味道,最能诠释心里对胡同的认知。

后来,也听到林海的胡同,那是一条充满了记忆的胡同,幽静甚至幽暗,我一边儿听着林海一边儿嗅到的却是南方潮湿的空气,这种空气我再熟悉不过了,可是随着年岁增长,我不会对这种气息产生多余的怀念了。

我喜欢胡同,我小时候出生在巷子里,老房子门前就有这么一条长长的巷子,可是现在我已经记不清小时候的许多好玩儿的事情了。我也喜欢走不同的胡同,或者弄巷,经过一段羊肠而行之后,能够遇见一束阳光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红泥老火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