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泥老火炉

留亦无言,忘也无碍

冬的暖阳

傍晚出门,如遇冬日晴冷,总是可以照见一轮夕阳的。红通通的一盘,宛如在那旧日里,玫瑰信笺上的一滴被放大了的泪珠,现在看来已然消逝了伤怀。­


最近的这个冬天,我总会歇斯底里的找寻太阳,诉说太阳。当我坐于阳台一隅阅读,或者走在傍晚的街;无拘散漫或是行色匆匆的时间,若有太阳的跟随,让它的温热光束,撩开一些阴霾,其实世界并没有你想像中的苍白。­如果照耀是上苍赐予的一次涅磐,那就闭上眼睛,让光线浸透眼睑,映出那久违的桔红光芒。


依旧是在傍晚,依旧是这一条热闹的街道和一轮即将落山的太阳。我看到夕阳的光芒投射在一幢高楼的玻璃上,远远的仿佛一团燃烧的火;而立于我近旁的是秦淮古建筑群的白墙墨瓦,此时的它们也披上了一道金黄,在这相对静止的美丽中,让我的记忆沉睡。只有红绿灯记时器的跳动映衬在玻璃窗上,提醒着我流驶而过的时间。夕阳,没有语言。


很多次和别人说起下辈子的如果,说起下辈子如果甘为一棵树的理由。这其中的原因或多或少的牵扯出对太阳的渴望。白天吸食着太阳,从朝阳到夕阳;夜晚再从口中吐出新鲜地气息,为夜归人拘一把清新在手,风过叶摇,抖落愁怅,散尽世人心间事;亦或者在烈阳道道之日为路人遮荫蔽暑,虑透满心清凉。而做为一棵树的自己,只要有太阳就永远的面对,这些也许将是我的祈愿。


夕阳依旧,不吐一字一句。只在它落山之前,把它最后地淡淡光热洒向我的眼眸,洒向每一个可以望见它的地点,然后落下,等待再次的重生。有时我真的很想拥吻一次这夕阳,即便是燃骨成灰。零落散碎的时光下,不变的也许就只剩下这散落的温度了。假如没有空间的轮动,可能一只太阳的生命将只有这短短一天。暖阳无言。


@红泥手记,记庚寅年元月夜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红泥老火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