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泥老火炉

留亦无言,忘也无碍

素草集的停更

老福特自从可以给自己的博客添加合辑,我就觉得很好,这样就不再那么散乱了,我喜欢一切的井井有条。


到今天为止,曾经在老福特里删去的一部分诗歌(自认为可以再次帖出的)经过简单修改后,也已全部帖了出来,权当纪念罢。今天起便不再更新“素草集”了,为什么不接着写诗,个人认为是过了能够写诗歌的年纪,其一是我不再眷念形而上的东西,平时也不会去读太多诗歌的东西,现更偏爱明清小品文和历史传记,诗歌于我已经失了沟通出口(古诗除外);其二,个人价值观更偏重于当下,更看重市井的琐碎,市井琐碎里其实也有很多格调与品位的,关键是看个人怎么去看待罢。


诗歌是个好东西,它能够凝练你所有的想法,诗歌不是孤独的,换句话说你喜欢写诗歌并不决定你就要帖一个孤独的标签,它可以是寒冷剑,也可以是温柔手,不过我希望我能更温柔的面对现在的生活。彼岸虽美,实在也遥远了些。

@红泥老火炉 己亥七月十六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红泥老火炉 | Powered by LOFTER